企鹅.

为什么我在反肖战?

227事件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家都了解。肖战粉凭借一己之力搅得各圈天翻地覆,随后各圈反弹被碰瓷网 暴,其一番操作恶心至极


当然路人中肯定有为没完没了的撕逼感到厌烦的人。我说的路人不包括那些“我是路人我觉得肖战balabala…”的言论,路人不下场,下场非路人。另外关于正主到底是不是无辜欢迎来我上一条康康。


在这里为这些路人道个歉。

接下来我要讲讲为什么我在反肖战。注意是我自己个儿反肖战的原因,我不想也没有资格代表其他任何人。

准备好了吗?

let's goooo!


这几天我听到的最多的路人的声音是“好烦啊有什么好吵的,反正墙已经是定论了还有什么意义吵”“没了凹3还有老福特还有石墨,这事儿怎么闹这么久”

我知道我的ao3回来的几率很小

但我要的不是ao3回来,我要向那些利用公权满足私欲的人讨一个公道。


的确,没了凹三还有石墨lof,但如果肖战经历这个事件之后好端端的工作赚钱,粉丝仍然指哪儿打哪儿异常好使,那意味着什么?


意味着这样的行动被亚文化圈默许了,意味着此后还会有王战李战带着他们的粉丝出现,肆无忌惮的利用公权恶心亚文化圈和其他路人。


你可以厌恶,你可以不看,但你不能凭借自己的厌恶用公权去强迫所有人看不到。

圈地自萌,这句话不应该只是同人圈的规矩


我发声,是为了发出自己一点点微弱的声音,那是微不足道的抗议 ,但当无数微弱的声音汇聚,抗议就不再是微不足道的。

冷静下来想想,的确,227大团结是有可能搞糊肖战,但是背后的资本大家都撼动不了。因为亚文化圈毕竟是小众圈子,资本不会理会这些零零散散的消费者,现在资本角度看也确实能理解,人家目标就是挣的钱多


但无论结果会怎么样,这是一个姿态。

这是对待这种事情的态度问题


对待公权私用的行径,我个人认为,我们的态度必须强硬。我不能接受227事件变成一个起点,让他肖战来开利用公权的先河。

妄想把公权当枪使

不可能 

我抗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表达的观点就这么多,另外为了意思不被曲解做文章,补充几句:

1.肖战从来都不是反击的牺牲品或无辜者,详情康康我前一条(不过我不知道那条哪天会被举报),从自身的人品到这次事件中的表现来看他都德不配位早该糊炸。

2.自由的创作国内也有。我最气愤的点是他们只为私欲滥用公权而且竟然成功。

3.观点不同请不要在评论吵架(如果有人看的话),另外再重申一遍我无意也没有权利代表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

4.跟风 在我看来是个假命题,人的共情能力本来就很强,这么恶心的事情让人义愤填膺很正常,无动于衷隔岸观火才是可怕的平庸哲学(是个人观点!)


评论(7)

热度(50)